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打電話向老師請教問題的收穫(1)

       2月底時有傳了我、爸爸及弟弟的照片給老師,請他幫忙看看我們三人冤親債主超渡得如何,有無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照片傳過去之後,我想說先詢問我和我爸爸的部份,便打了電話與老師聯絡。第一次打給老師就講了兩個小時,老師也真的很厲害,講那麼久喉嚨都不會乾,而且舉了一堆案例,人事時地都記得清清楚楚,果然記憶力很好哇~ 我耳朵都快燒起來了,手機電池還從滿格講到只剩下一格 XDXD 不過還是有蠻多收穫的,所以也來分享一下 J

       老師說我們家三個人裡面,我的狀況算是比較麻煩的,因為從我散發出來的「氣」上面來看,以他過去的經驗,我是屬於那種「會因為意外事故而被冤親債主抓走」的類型,他說我要避免自己開車、騎車或出國旅行,坐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因為我的冤親債主和其它人無冤仇,不能去傷害他們,但如果是單獨一人開車,就可能會讓我忽然腦筋一片空白,發生車禍然後就BYE-BYE了。

       老師說,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做大功德賠償的話,我還是必須要繼續唸「隨求即得真言」,然後每天準備食物給冤親債主享用,唸第三集裡面施食餓鬼道眾生的法門,向他們跪拜道歉,發願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賠償,請他們先接受菩薩渡化去投胎,我以後陸續再做的功德他們還是可以收得到。

       坦白說,當時老師在提醒我這些事的時候,我其實沒有聽進去,甚至心裡有點拒絕去相信「我的冤親債主其實還是有可能會來索命」這件事。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沒有被任何算命師提醒過要小心橫禍,而且到目前為止,我助印早已超過6000本,自己也覺得身體狀況有改善很多,所以我從來就不認為「意外身亡」這種事還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一心覺得自己應該是屬於「業障較輕」的那一群,所以當老師又舉了另一個師兄的例子,說因為他上輩子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將軍「上杉謙信」,有幾十個鬼魂在糾纏,要助印10萬本才超渡得完,可是他還是努力去賺錢做功德賠償,用誠意感動冤魂blahblah…的時候,我是抱著有點嗤之以鼻的心態在聽老師講這些話。

       一直到晚上跟家人報告完這些事情之後,我才開始警覺到,我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後來自己靜下來想一想之後,發現其實老師的提醒也解開了原本我心裡的疑惑,因為我一直不懂,為何我鼻塞、過敏的症狀已經改善很多,黑眼圈卻仍然存在(老師先前有跟弟弟說,有黑眼圈的人殺生業比較重)。雖然在前世做過什麼事都看不到的情形下,要承認自己曾是個殺過人的大壞蛋,真的是很困難(大部份的人都會希望聽到別人說自己前世很有修),不過反正這條路本來就是不歸路,不進則退,如果我一直都認為「自己的業障很輕」,而沒有把老師的警告聽進去的話,哪天真的被冤親債主抓走了,墮到地獄道裡面去,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回來了,所以也就只好認命了,繼續再加油吧 XDXD

接下來再補充一些老師有提到的事,給大家參考:


1.    鼻子過敏的原因多半是古代的時候(或者說是好幾世之前)曾經殺過人,精神官能症也是一樣。躁鬱症則是上輩子才剛殺過人,冤魂的怨氣還很強烈。精神疾病方面,患者無法自己持咒的,都需要有家人願意在前面打頭陣,家人一開始也都會被冤魂修理得很慘,至於有沒有這個助緣,就要看個人的福報了。前世有殺動物剝皮的,就得皮膚病。

2.   同性戀,基本上是前世的情人為了他而自殺造成的,這種有牽扯感情問題的冤魂,執著心很強,所以不讓他去接近其它的異性,特別難超渡。同性戀若是沒有自殺傾向還好,修七年性向可恢復正常;若是有自殺傾向,表示殉情是上輩子才發生的,一世是絕不可能原諒的。另外像強姦致死的、甚至把人分屍的,這種都很難超渡。鬼道眾生的壽命有好幾千年,所以恨意很深的,這個人就會好幾輩子都飽受冤親債主的糾纏。

3.    一個鬼魂通常都需要助印6000~10000本的功德才願意和解,不過也是因人而異。若這個鬼魂生前是很窮的人,一輩子沒看過大錢,就比較好超渡;若是生前是那種養尊處優慣了的有錢人,就很難超渡,我們覺得一個月助印三萬塊已經很多了,可是鬼魂會覺得「難道我的命就只值那幾個小錢嗎?」所以要是把王永慶殺了的話,那全世界大概只有比爾蓋茲才有辦法賠得起了 XD

4.   我爸爸是很容易招引來好兄弟的人,常常去爬個山、去參加喪禮回來,人就不舒服,要唸「不動明王心咒」之後才會恢復正常。老師說,山上本來就有很多鬼魂四處遊盪,最好也少去參加超渡法會,還有醫院、殯儀館這些地方,因為會去那些地方的人,很多是本身就有冤親債主在纏身的,你去到那邊,你的冤親債主若要修理你的話,就會呼朋引伴跟著你一起回家,何必給自己平添麻煩。很多法師辦超渡法會,最後都惹了一身的病痛。

5.    老師有提到修行的態度,要務實、不要執著。有些人覺得加入了佛光山就不能修這本書,信了基督教就不能看佛經,這樣只會誤了自己。我問說,這是否也是冤親債主在阻擋不讓他修行老師說動物靈魂較不會障礙我們去修行,狗、豬是比較好商量的,人的靈魂因為智慧較高、會耍心機,就會讓我們心生一些執著,因此障礙了修行的路。動物靈若是數目太多,也很難過關。

6.    要幫助別人,自己要有智慧去明辨因果。一般人是看事情的表象,卻忽略了因果關係,覺得此人得重病、人生坎坷好可憐,卻沒有去替被傷害的冤魂著想。基本上經濟狀況很不好的人,就表示冤親債主不給機會和解,推薦這些人去修這本書,通常會白作工。不過如果本人有意願去超渡冤親債主的話,可以告訴他去跟冤親債主求,讓他慢慢去做功德賠償。重點就是本人要懺悔、自己要願意修,才有機會過關。

7.    去幫忙業障較重的人,容易受到對方冤親債主的干擾,但因為不是自己殺的,對方不會干擾太久,大約幾天就會離開,但比較兇的可能就會干擾好幾個月。招惹到別人的冤親債主,唸「不動明王心咒」可以讓他們離開。金剛手菩薩、不動明王要趕走鬼魂是很容易的,因為是現忿怒身,鬼魂看了害怕就離開了 (還有一位「威怒王」則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比較兇的鬼魂,金剛手菩薩、不動明王也不會修理他們,就是用勸的。觀世音菩薩因為很慈悲,就更不會修理鬼魂了,鬼魂若是跟菩薩告狀,菩薩就不會介入了。

8.    現在大家所熟悉的「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咩吽),基本上是藏傳佛教自己編造出來的。《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中真正的「六字大明陀羅尼」是唸成「唵麼尼缽訥銘吽。這算是當初在翻譯這部經的法師的疏忽,把咒語的發音翻成中文之後既然變成七個字,那就不應該把咒語的名字還翻譯成「六字」大明陀羅尼,這個漏洞就正好給了天魔一個趁虛而入的機會。佛教傳到中國,後來的法師沒有去求證就教大家這樣唸,以至於真正的「六字大明陀羅尼」都沒人在修,也是有罪。

西藏人民都在唸「六字大明咒」,生活環境卻還是這麼貧困,就表示這個咒有問題。如果他們唸的是正確的「六字大明陀羅尼」,就算個人有業障存在,整體大環境也不至於這麼糟。藏傳佛教說達賴喇嘛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但真正的菩薩,面相一定是很光亮皎好、很莊嚴的。修行方法如果是對的話,越修應該氣色越好,只有被魔給牽走了,才會讓人越修越糟糕。

9.    若不只有一種疾病症狀時,該如何迴向較好老師的建議是,因為有冤魂在糾纏才會造成疾病,或學業、事業等不順,若是今天頭痛就持咒給造成頭痛的冤魂,明天腰痛就迴向給腰痛的冤魂,這樣會讓冤親債主覺得,我們還是只為了自己著想,並非真心誠意的想道歉。並且就算現在來糾纏的冤魂超渡走了,之後也可能還會有其它的冤親債主出現,因此就直接唸「願此功德迴向給弟子OOO現在纏身的冤魂」 這樣也算是有將範圍縮小,一定不會有遺漏,並且也不會有重此輕彼的情形發生。

以上供各位參考,希望大家都能精進修行,如果有疑問也可打電話給老師,但是請先把書看過兩三次之後再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