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轉載】修習「除三毒習氣陀羅尼」的心得分享

各位師兄師姐好,

我是男生,今年28歲,以前對於佛教一知半解,當時並未修習禪宗、淨土宗、西藏密宗...等,後來,也就是大概十年前,接觸到『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剛開始也是不相信,但後來偶然去修烏蘇吒陀羅尼、大悲咒+十小咒、聲振十方陀羅尼,才體會到咒語的效力。我目前從超凡入聖的第一階段開始修起,希望解脫自己的病苦,也解脫冤親債主的痛苦,我也想為佛教盡一份力。修到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應,可能業障比較重吧! 我從很小就有過敏性鼻炎,冬天會嚴重鼻塞、流鼻水、流鼻涕(常常鼻涕裡有白色分泌物)、打噴嚏,很難過,夏天症狀較輕微,也有皮膚病,手腳某部分會自己起水泡脫皮。我從以前到現在才累積助印1000本左右,一方面是有點疑惑(畢竟從小到大第一次接觸到「法佈施」這個名詞),一方面是私房錢見底了。老師說過敏性鼻炎助印6000本以上,我的家人沒人要相信這本書,所以也不可能支持我去助印,只有靠我自己先存錢了。反正現在沒有女友,打算把自己的冤親債主先渡走了再說。

我分享一下自己修「除三毒習氣陀羅尼」的心得。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這個咒沒有什麼,以為自己的個性沒問題,不需修習,對於三毒對人性的影響一竅不通。後來覺得自己情緒上的問題、跟人相處的問題,長久沒辦法改善,才開始修。到今天我已修習了此法門半年,打算再繼續修幾個月,因為真正感受到了這個咒的效力,覺得自己的個性真的有改變,跟家人相處較融洽了、看事情也變得較平靜,因而對佛法重拾了信心。過去十年中有幾年,我其實有一點道心退轉,加上三毒、習氣太重,修此陀羅尼後,才發覺自己過去對別人所做的一些事、 所講的一些話,都是出於自己的貪心、瞋心、忌妒心、自私心...等,包括跟別人有爭執也是。後來漸漸發現,有些執念其實都是不必要的,而且小小的執念就可以直接左右人生。重點是,自己可能沒有意識到那些執念的存在、或者知道卻無法改進,靠講道理沒有什麼用,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卻能幫上很大的忙。現在我後悔的是沒有早幾年修這個陀羅尼,如果有,很多不必要的事其實可以被避免的。

修習此咒一段時間後,看事情的角度會變得比較不一樣,心境就會看開一些,也比較懂得檢討自己,體會到以前做了哪些不必要的事。因為自己的個性自己最明白,哪些事看不開、會氣、會怨,自己最明白。除非是已經修到解脫的境界,否則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三毒,不是說沒有仇人、不會偷東西、不犯法,心裡就沒有三毒、忌妒心。也正因為有這個法門,我才理解到做人處事與看待冤親債主,要將心比心,因為要是別人重重傷害我,我也是會很怨恨,不肯放過對方,堅持要對方用痛苦來償還。而修了「除三毒習氣陀羅尼」一段時間,現在再看老師書中的話,也才比較「聽的進去」,會有種『喔~~~原來真的是這樣!』的感覺。 例如:精神分裂症的患者真的是定業難轉,除非對方有能力大量助印並且相信因果,否則不建議送書給他們。現在我也有照著第三集的法門準備食物祭拜冤親債主,持咒完跪著跟他們磕頭說對不起。

佛法初學者,除非已修行多世,不然自私心、三毒、習氣都較重,對佛法的效力可能也比較沒信心。初學者在超渡冤親債主時,建議可以加修「除三毒習氣陀羅尼」,至少持續修三個月,三個月內真的可以感受到自己個性的改變,再依自己狀況,看要不要修到半年。我個人建議修到半年,這樣比較感受的到此陀羅尼的功效,而且確實不用助印也有效。此法門對人生的一些內心痛苦,如失戀、離婚,真的可以對治,但是要修至少三個月,不是只有一周或幾天而已。此法門改變人,是逐漸改變的,每個人多少都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個性上多少有些缺點,有些缺點自己可以察覺,有些則不自覺,此法門可以予以矯正。我本身有配合修「寶篋印陀羅尼」,這樣能讓「除三毒習氣陀羅尼」發揮最大的效用。

若讀者內心有痛苦如求不得苦別離苦憎恨某人所產生的痛苦...想依此法門解脫每天持咒完迴向給自己後可以接著祈求善寂月音王佛、善名稱菩薩幫助妳/你解脫該痛苦或幫助妳/你改變自己個性佛菩薩是真的可以聽的到妳/你的祈求幫助妳/你看開一點不用非得在佛堂念佛持咒祂們就可以聽的到。感情的事若看不開真的是很苦很苦這世上有很多人不對感情的事負責,所以會有那麼多同性戀(成因相信讀過老師書的人都知道)總有人為感情的事殺了自己,不然就是去殺了別人,此法門可以幫人看開一點。若看到周遭有人為情所苦,也可以勸他/她修習此法門,鼓勵他/她要對佛法有信心,說不定就可以避免悲劇發生。我所謂悲劇,指的不全是自殺或他殺,人為情所苦而絕望時,極可能去幹讓自己多年後後悔的傻事,那也算是悲劇。

讀『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三本書到現在,我覺得老師講的是對的,老師提倡純佛教,佛教徒應該回歸佛經,學佛應該要從佛經裡頭去學,以法為師。也確實如老師所說,現在有些人是掛羊頭賣狗肉,打著佛教的招牌,卻做一些沒有佛經根據的事。以前我遇過修西藏密宗的,她不認同老師的書,跟我吹噓她的上師仁波切是佛,說什麼「人成即佛成」。但這樣的人只要一講佛經就會露出馬腳了,難道有佛下來人間不講解佛經、看不懂佛經的嗎? 這樣不就打了自家人世尊的嘴巴了?

老師書中有提及修行不要追求神通、感應,也有提到,沒有修到解脫境界,是沒有能力幫人承擔業障的。我覺得對於佛法的初學者來說,有些一直強調自己神通、感應的人,反而讓人覺得這些事情「太夢幻」,畢竟他們講的這些事情,都是聽話的人看不見的,也無從分辨其真假。老師是已經到彼岸的人了,都沒有講那麼多神通、感應,反而是以比較平易近人且務實的口吻,來寫這三本書,而且老師是靠實修實證跟引經據典來使人信服,而非感應。

當有人常常說:「OOO(佛、菩薩)告訴我 .....」的時候,我認為因為無法查證,有可能對方只是要取信於大眾,還是要小心為上。看過網路上某宗派的信徒,說誰誰是活佛,而那個自稱是活佛的人,也說曾有神半夜現身傳法給他。此外,我在醫院佛堂翻過西藏密宗的書,一翻開就是一個人的照片,上面寫這個人是OOOO佛,照片是有修過圖的,那個人的背景被修改成佛像背後有光芒的樣子。繼續看下去,這個自稱是佛的人,也說在飯店裡遇到釋迦摩尼佛,世尊跟他說話...諸如此類。我個人是認為,佛菩薩是不會隨意找人當代言人的,也不會常常隨意透過某人傳遞訊息出來給大眾知道。佛菩薩如果想跟某個人講話,直接找他/她,跟他/她托夢就好了,何必還要輾轉透過另一人呢再說,要是佛菩薩真的透過某人傳遞某訊息出來,眾生聽了這些訊息,多少都會質疑其真實性,這樣做並不是一個很有效率的方式。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對初接觸到此書的朋友有幫助,也祝各位師兄師姐精進修行,早日到達解脫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