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轉載】江蘇陳師兄--修行經歷和心得分享

我是从高三开始接触佛教,当时是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佛儒双修,他经常给我们讲《论语》等经典。就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对佛教感兴趣。高三的学业压力很大,但是我还是抽空自己找佛经和佛教书籍来读。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素食店吃午饭,吃完了我就去善书流通处翻阅佛书,就是这个时候我看到一本盗版的《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我翻了几页便如获至宝,在之后的一年里,我几乎每天阅读老师的书,也尝试持咒,但是盗版书是没有老师的联系方式和助印方法的,所以我一直没有能够修行。2014年高中毕业,偶然的机会,我在百度上看到了美麟师姐的见证文,也找到了老师的号码,我给老师发了一个短信,讲了我的现状,也表达了我想要修行的愿望,但是老师回复没有经济能力是无法修行的,因缘不具足。后来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我选择复读,在复读的一年里,我自己阅读了几十本佛经,修行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在2015年8月,美麟师姐告诉我,我拿到的书是盗版的,这时候我才如梦方醒。等到我2019年大学毕业工作,我才正式开始修行,一开始老师也有些为难,觉得我修行过程中因缘不具足,障碍比较多,所以建议我只做功德,来世再修。我当时想,人身难得,来世能否有机会修行还是个未知数,况且我已经等了5年,修行的愿望已经非常强烈,哪怕赔不起,我也要尽力去赔。老师回复说:既然道心坚定,那就继续修吧!所以我从2019年修行至今,已经坚持了两年。

2019年,我刚开始助印的时候,整整一个礼拜凌晨三点都会惊醒,醒来之后心悸、浑身发冷,耳边还有苍蝇的“嗡嗡”声,一个礼拜之后这个现象就消失了,之后依旧是小病不断: 头痛、腹泻,还有上学时患上的痛风。工作也不顺利,很辛苦,也有小人干扰。但是这个现象在今年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身体逐渐健康,气色也变得很好,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睡眠时间很少,但是精力也能跟得上。困扰了我好几年的肩痛也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在修行过程中,我的记忆力和理解力逐渐提高,口才也变得很好,通俗一点讲,就是觉得脑子越来越够用。我现在最深的体悟就是,持咒一定要持之以恒,业障是一点一点消除的,福德也是一点一点积累的,不要妄想一步登天,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不要因为效果出的快就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修行不得力就妄自菲薄。我现在虽然还有病痛,但是有信心继续努力去改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