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實修心得分享(1)

大家好,我照著【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中所寫的法門來修已經有近5年的時間了,主要是解決身體病痛方面的問題。

我今年30歲,從小就是個藥罐子,20幾歲正值人生最青春燦爛的時代,我都是背著一堆大大小小的病痛在過日子。


在此列舉我身體的毛病如下:
1. 每年10月到隔年5月,會有嚴重的鼻塞、鼻子過敏
2. 夏天7月到9月時有全身性蕁麻疹
3. 怕吹風、容易感冒,手腳冰冷
4. 胃消化不良、悶脹痛,
5. 嚴重黑眼圈,臉色暗沉無紅潤
6. 持續性的頸部、肩膀痠痛、頭痛
7. 月經痛、時間不規律
8. 有時會腰痛、膝蓋痛,
9. 牙齒浮動、牙齦腫痛
10. 睡覺有時會覺得有人掐住脖子無法呼吸、無法動彈


其中鼻塞、鼻子過敏、蕁麻疹都是已經跟了我10~15年的毛病,而且試過各種治療的方法,卻怎麼樣都弄不好。24-25歲左右是我身體狀況最糟糕的時候,本來身體就已經很爛,又莫名其妙的開始胃痛,那時候我真的鬱足到不想活了。

2006年的秋天我剛好換了一個工作,空閒的時間變得比較多,看到弟弟在唸「寶篋印陀羅尼」,就跟著一起唸,每天約唸個21~42遍,沒有多想什麼,唸的也不是非常認真。就這樣過了一年之後,漸漸開始覺得不太想再吃肉了。而原本會鼻塞到每天晚上都難以入睡、只能坐在床上哭的,慢慢變成即使仍有鼻塞,心情卻能放鬆下來讓自己入睡。

發覺狀況有改善之後,就儘量的撥更多時間出來持咒,並且把【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拿出來認真的看了一次,也從2007年的夏天開始每個月助印3000元,將法佈施的功德迴向給我的累世冤親債主。不過因為這本書在網路上相當有爭議,中途我也曾經把錢改拿去助印別的經書,但後來想一想,助印了別的書卻沒辦法確實傳播出去,就達不到法佈施的目的,這位作者比較有能力可以說服別人,還不如就乖乖的助印此書,我負責出錢,由他來負責勸別人持咒,這樣才不會白做工。

2008年初夏的時候,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肩膀痠痛、腰和膝蓋會痛的小毛病好像消失了。因為很希望這個夏天蕁麻疹的症狀能有所改善,於是在7月底時冒著可能會被媽媽罵的風險,我一口氣助印了9萬元,把功德迴向給我的累世冤親債主。

我還記得助印那天就和往常一樣,早上剛上班,我的大、小腿已經開始蕁麻疹發作。這種皮膚過敏只要一發作起來,就是越抓越癢、越抓面積越擴散,一直癢到晚上,睡一覺起來消掉了,隔天又繼續發作,每天都是這樣在循環。但那一天當我把錢劃撥出去,也唸完法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迴向陀羅尼之後,奇蹟似的我發現蕁麻疹竟然就這樣停住了,一顆顆小紅點就這樣停在那邊,沒有發癢、也沒有再繼續擴大。從那時候起我就告訴自己:「就繼續做下去吧! 我要為了自己而活,我一定要證明給大家看這是對的!」

雖然後來症狀還是會復發,冬天時也仍然很辛苦的每天都在鼻塞,但我仍然持續每天唸 「寶篋印陀羅尼」 至少63遍,每個月助印15000元左右,並且嘗試把迴向的範圍縮小到「造成我身體病痛的冤魂」,甚至到2009年秋天時,改迴向「造成我鼻塞和鼻子過敏的冤魂」。不斷的實驗之後就發現,當把迴向的範圍盡量縮小,再加上大量法佈施時,症狀就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註]2012/02/26有打電話向苦海還願人老師詢問,若不只有一種疾病症狀時,該如何迴向較好? 老師的建議是因為有冤魂在糾纏才會造成疾病,或學業、事業等不順,若是今天頭痛就持咒給造成頭痛的冤魂明天腰痛就迴向給腰痛的冤魂這樣會讓冤親債主覺得我們還是只為了自己著想並非真心誠意的想道歉。並且就算現在來糾纏的冤魂超渡走了,之後也可能還會有其它的冤親債主出現,因此就直接唸「願此功德迴向給弟子OOO現在纏身的冤魂」   這樣也算是有將範圍縮小一定不會有遺漏並且也不會有重此輕彼的情形發生


近一年來覺得各方面都有改善了許多,夏天的時候蕁麻疹發作的次數漸少許多,我可以放心穿著短袖短褲的時間變多了;月經來的時候,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痛到蜷縮在床上成一隻蟲狀、甚至需要去吃止痛藥;鼻子也不會再常常莫名其妙的猛打噴涕、流鼻涕,讓我最欣慰的是,鼻塞的時間減少了、鼻塞的程度也減輕很多,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呼吸順暢的感覺了。

雖然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健康,而且有的時候還得接受「重罪輕受」的折騰,像平常日上班的時候都還OK,但有時到了週末的時候,症狀就會變明顯,放長假的時候甚至會讓我變得像重感冒一樣,既鼻塞、咳嗽又頭痛,有種好像烏雲罩頂一樣沉重的感覺,要痛苦個2、3天才會慢慢恢復正常。但我心裡總是想,就當作是消業障吧,我以前傷害別人的時候,就是害別人這麼痛苦的,墮入餓鬼道去所受的痛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若是能讓他們早日脫離痛苦,那盡我所能的趕快把功德還賠償給他們也是應該的。

一個比較有意思的現象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固定在月底25號發薪水之後會去助印,於是就發現常常到了快要助印的前一週左右,鼻塞或皮膚過敏的症狀就會變得比較嚴重,好像在提醒我說「妳該去助印了」。或者是在助印後症狀會明顯變得嚴重,有時候會好幾個症狀一起來,最難過的時間約2~3天,之後就漸漸消退掉,恢復成平常不會感覺太辛苦的程度。

目前為止,我已經有信心可以告訴別人,這本書寫的是對的,冤親債主的確存在,這也確實就是造成我們痛苦的原因,而只要我們願意盡力去彌補這個過錯,就能體會佛菩薩真的就在我們的身邊幫助我們。

除了身體健康之外,也有一些改變是讓我很意外的。一個是個性上的改變,雖然我不算是個脾氣很暴躁的人,但以前我的個性比較急,常在不知不覺中就批評別人,但其實又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看到別人好就升起嫉妒心,也很會胡思亂想自尋煩惱。持咒一兩年之後,就發現自己對周遭的人變得有耐心很多,頭腦變得比較理性、心也變得比較容易專注和安定,不會再容易陷入緊張和浮躁的狀況。以前總很喜歡逛街,買衣服、包包、保養品,也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聽音樂、跟別人聊天,現在卻會覺得那些東西都很多餘、也很雜亂,花冤枉錢買了一堆身外之物,或是花了幾個小時在跟別人聊八卦,還不如自己一人靜靜的持咒、看書、吃飯、散步要來得悠閒自在。

一個是飲食習慣上的改變,雖然我以前不是屬於愛吃肉一族,也不太去碰像白斬雞一類腥味較重的肉食料理,但對於加工、調味過的漢堡、炸雞、炸豬排等等仍是來者不拒。愛喝奶茶果汁等飲料,喜歡是吃蛋糕、麵包和薯條,對於綠色蔬菜、水果、豆漿、雜糧饅頭、糙米飯…等等一切跟養生扯上關係的食物,則很少會列入我的美食名單當中。可是現在卻完全反過來了,不但已經吃素3年了,那些垃圾食物我並沒有刻意的壓抑自己不要去吃,但就是也不會想去買來吃。現在覺得豆漿很好喝,雜糧饅頭、糙米飯很好吃,也很習慣讓自己的餐盤裡面有五顏六色的蔬菜,喜歡自己吃的東西是有「清香、乾淨」的感覺。

另一項則是對於佛經的理解能力提高很多。在還沒有開始持咒之前,我唯一唸過的佛經就是《地藏經》,然而也僅止於唸誦,並沒有能力、也沒有興趣想仔細去瞭解經文中的涵意。開始持咒約2年之後,就發現自己漸漸有興趣想去多看一些佛經,於是就從《藥師經》《佛遺教經》《法華經》…等等一本一本開始讀,然後去圖書館裡借一些佛教相關的漫畫來看,增加佛教的背景知識。後來也把自己常唸的幾個咒,它所源自的佛經一個個去查出來,然後把經文內容讀過一次,有不瞭解的地方就和弟弟一起討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家附近的寺廟或是淨空法師的「華藏講堂」那邊,把沒看過的佛經請回家。有時候讀著讀著,就會覺得心裡好像有一台翻譯機一樣,自己可以看得懂經文的意思。

就這樣到目前為止,不知不覺的也已經看了50部佛經左右。先前看不太懂的佛經,像是《維摩詰經》《首楞嚴三昧經》,最近也漸漸變得可以瞭解裡頭的涵意,而自己也會很開心。

剛開始看【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時,就跟許多人一樣,覺得作者講的好像很有道理,但似乎又有點狂傲,竟然以在家居士的身份糾正了許多法師和宗派,好像念佛和禪坐都不行,只有持咒才對。半信半疑的持咒和助印了2、3年,等到自己也有那個能力可以看得懂佛經之後,再回過頭來再看書中的內容,才發現作者他所陳述的論點確實是源自於佛的教誨,反而有些宗派或法師,他們所說的理論已違背了佛經而不自知。

目前我每天的功課是
1. 寶篋印陀羅尼 OR 隨求即得真言:唸2個小時以上迴向給冤親債主
2. 不動明王名號及心咒:各108遍 OR 
一切諸佛心印陀羅尼:至少7遍
3. 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
其中八字真言是利用坐捷運、走路、做家事的時候唸,所以沒有很精確的在算到底唸了幾遍。

這本書帶給我和親朋好友很大的利益,好幾位都因為唸了寶篋印陀羅尼,而讓長時間以來難以解決的人際關係問題,或是自己不好的習氣在短時間內得到改善。我自己更是因此而得以從病苦當中慢慢解脫出來,因此我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只要您有決心想解決冤親債主的問題、有恆心有毅力,佛菩薩一定有辦法能讓您看到自己的轉變的  願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福慧增長!

我的e-mail是meilinchen0809@gmail.com,如果師兄師姐有疑問歡迎寫信過來一起討論,我很樂意把我的經驗告訴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