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我到底需要助印多少才夠呢?

我想很多朋友在看完【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之後,如果對於作者所建議利用「持咒+助印此書」來超渡冤親債主的方式可以接受的話,接下來最想知道的事情就是:「那我到底需要助印多少,才能超渡走冤親債主呢?

記得在我弟弟剛開始要修這本書的時候,我爸爸有帶著弟弟去找過老師,也同樣的問了這個問題,老師那時的回答是「兩人都各需要4000本」。4000本換算成新台幣,就是要60萬元的意思。雖然我們家經濟狀況還算OK,但畢竟也不是什麼家財萬貫的富貴人家,聽到一個人要花60萬元,雖然直覺這個方法應該是會有用,但也仍然覺得有點吃不消。即便是後來我自己也開始持咒了,我也曾經很直接的跟家人說:「誰知道他拿這個錢去幹嘛?」因此其實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和家人都是只有在持咒,而不太願意拿錢出來助印。

我相信也有不少人試過老師在書中所提的方式,就是每天唸「寶篋印陀羅尼」108遍,或是「南謨觀世音菩薩」2000遍,請佛菩薩託夢告知需要助印多少本才夠。我自己也試過去唸「南謨觀世音菩薩」,不過印象中是連三天都不到,我就放棄了…Orz 因為當時鼻塞的狀況很嚴重,除了每天要把「寶篋印陀羅尼」唸到42遍,就已經覺得很辛苦了,根本就沒辦法撥出額外的力氣,再去唸其它的東西。

不過因為身體的病痛實在讓我太難受了,後來索性就不再去想這個問題了,只要這樣做能解決我的痛苦的話,就算沒辦法一下子拿出60萬或更多,我也願意慢慢的「分期付款」。一直到後來當我助印到超過6000本,也確實感覺到自己的狀況有慢慢好轉時,我就向家人提出了一個想法。我說,每個人的業障輕重都不一樣,怎麼可能你助印60萬就可以,他也是助印60萬就OK ? 因此我認為,當初老師所說的60萬元,其實只是一個「最低能夠讓人感受到有改善的門檻」,而我相信對大部份的人來說,至少都需要助印到100萬以上,才有可能感受到「較明顯」的改善效果。

因此,也無怪乎老師會反覆的提醒我們,可以多多把「除三毒習氣陀羅尼」介紹給別人修,因為這不需要助印也會有效,但不要將此書介紹給身染重病、但又沒有能力做大功德賠償的人,因為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助印了兩萬本以上,雖然身體病痛已經減少了80%以上,但是我知道我的冤親債主還是不願意離開。更何況是對於那些業障很重、又拿不出很多錢來助印的人來說,當他投入了幾十萬卻還看不到改善時,那這本書就肯定會被他丟到垃圾桶裡了。

可能會有朋友這樣想:「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怎麼會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持咒,也花那麼多錢在助印了,還超渡不走冤親債主呢?

在「打電話向老師請教問題的收穫」這一篇裡我有提到,上次傳了照片請老師幫忙看時,老師就有說過我的狀況是比較麻煩的,冤親債主對我的怨恨較重,除了讓我的身體多病痛之外,也有可能會讓我意外身亡。前陣子我再打電話請教老師時,我問說,「是不是因為我前世用很殘忍的手段殺害了他,他才會這麼恨我?」老師才說,是在宮廷鬥爭之下傷害到他了。我才意會到,在第一次打電話給老師時,老師舉了要是把王永慶殺了的話,那全世界大概只有比爾蓋茲才有辦法賠得起了的例子給我聽時,其實就是在告訴我,我的冤親債主前世是個豪貴人家,地位崇高、生活環境優渥,看多了大錢,所以他當然不可能輕易接受我所做的那一點點功德賠償,因此才會需要助印這麼多,平撫他的怒氣之後,慢慢才看得到改善的效果。

而像我在「持咒助印使我改變了氣色及面相」這一篇裡面提到的那位網友,老師就說他的冤親債主是個好脾氣的人,瞋恨心沒那麼重,沒有在他的身體健康方面干擾太多,所以他持咒起來就比較沒障礙,從開始修這本書到現在兩年的時間,才助印三千多本而已,氣色就已經有變好,甚至連面相都有改變。

所以說,需要做多少的功德賠償,才能說服冤親債主願意接受佛菩薩調解,這其實是隨著每一位冤魂的個性和狀況而異的;如果您的冤親債主前世是個市井小民,甚至是個貧苦人家,一輩子沒賺過大錢,那您助印個一萬本,搞不好他還會覺得不好意思,高高興興的領了功德就離開了。或者,如果您的冤親債主是個修養很好的人,像胡志強市長的太太--邵曉玲女士那樣,願意原諒並且不再追究那個開車撞傷她的人,那麼即便功德賠償還沒做足,他可能也不會障礙您修行。但是如果您殺害的是一位黑道大哥,或是一位富貴人家,甚至是有牽扯了感情因素在裡面的,那麼相對的超渡起來就會困難許多。這時候就要看自己本身有沒有那個福報,生不生得出這麼多錢來賠償這個醫藥費直到對方滿意了… XDXD

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有心要修這本書,就先不要去問「到底要助印多少才夠」這種問題,因為「夠不夠」完全是取決於您的冤親債主,如果您願意展現最大的誠意來表示歉意,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來想辦法做功德賠償,那麼就算您無法在短時間內做大功德,佛菩薩也比較有理由能在冤親債主面前幫您說說好話,勸他不要那麼生氣,這樣您也有時間可以慢慢償還。

我自己的想法是,「持咒請佛菩薩託夢告知需要助印的數量」這件事,應該是必須要等到冤親債主的怨氣已經消掉一大半,他已經願意接受佛菩薩調解了,這時您去持咒,佛菩薩才會託夢告訴您。否則,連錢都還沒拿出來賠償,就先開口問說「要賠多少你才會放手」這種問題,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位被害者會願意接受這種道歉方式吧!

而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當冤親債主有感受到您的誠意,願意原諒的時候,其實您也已經不會再吝惜將錢財拿出來做功德賠償了,因為您自己就有辦法從改善的程度來推估「到底還要助印多少才夠」,而不會需要再靠佛菩薩來告訴您。

總之,先踏出第一步吧! 超渡冤親債主的事情,是一輩子的功課,這輩子沒償還完的話,下輩子也還是要繼續還的。先盡力去做了,您就會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只要您親身體會過助印之後的效果,接下來不需要任何人督促,您自己也會卯起來去持咒和助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