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轉載】浙江何師姐--感恩之緣

我是一個生意人,出生在美麗富饒的象山港,目前在浙江湖州經營我自己的童裝,偶有波瀾,但從未想過,22年後自己的家庭又一次遭遇與癌字掛鉤。

201572日,這個被陰雲籠罩的日子於我而言終身難忘。我母親在浙江上虞人民醫院查出原位宮頸癌。從醫生口中得知這個消息時,猶如晴天霹靂。我的母親怎麼會得這種疾病?我們該怎麼辦?在家人們的一夜商量之下,決定立即去杭州婦保醫院做手術。74日,我們為媽媽辦理好了住院手續。經過幾天的全面複查,確定是宮頸癌無誤。醫生建議即刻手術,但因為我母親有三高,糖尿病,乾眼病,胃病,四肢麻木,病痛纏身,為了安全期間手術到10號進行。

本以為手術之後,母親的病情會有好轉,畢竟現在醫療水準較發達。我和弟弟輪番安慰著母親,儘量讓她保持良好的心態。但因為我們的生意耽擱不得,只能兩頭兼顧,我弟弟和老公各自安排生意任務,我在杭州照顧母親,忙得焦頭爛額。

手術之後,母親在重症監護室住了一個晚上,第二天見到我們時,淚眼婆娑。她說這簡直度日如年。我怕她情緒波動太大,便趕緊安慰她,推回病房。過了約4天,醫生把我叫到辦公室臉色嚴肅地跟我說,我母親暫時還不能出院。她拿出一份化驗單,耐心的告訴我:母親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血管,建議我們去化放療。但是如果不去化放療最多只剩下一年的時間,你們趕緊準備轉杭州腫瘤醫院或其他醫院吧!我詢問是否還有更好的辦法,她說別無選擇。我當時就淚如雨下,我的母親!難道就要這樣離開我了嗎?!我對化放療非常反感,它對人體的傷害極大,我也不確定母親是否能撐住。她從46歲守寡至今68歲,好不容易把我和弟弟拉扯大,後來又幫著我們照顧小孩,走南闖北走遍了大半個中國,搬家不下50次,一直省吃儉用。而現在,我們的經濟條件穩定了,她卻要不久人世。我越想越難過,在醫院的走廊裡佇立良久,一直在為母親想辦法。

我打通了濟南張雪師姐的電話,懇求師姐幫我想想辦法,邊說邊泣不成聲:「師姐,我不想我媽去做放療,我不願母親遭受那種痛苦。我想請師父救我媽,儘量讓她自然老死,不被病痛折磨。」但師姐拒絕了我,還是讓我媽先結個佛緣。我說:師姐,如果師父這次不肯出手相救,又談何普渡眾生?我先把功德款打過去,求你幫幫我!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媽媽被病魔折磨而死。師姐那頭哭的稀哩嘩啦,我更哭的說不出話來。我們在電話裡溝通了約一個小時,師姐被我感染了,叫我自己跟師父說。之後我擦乾眼淚回到病房,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陪媽媽聊天。

我把醫生的建議告訴了家人,他們都一致認同應該聽醫生認為要去放療,化放療最起碼能延續當下生命。我認為靠藥物化放療延續生命等於苟且偷生,沒有真正解決身體健康之本,我相信醫學能醫病,但他們醫不了因果報應病。當天晚上,我給師父發資訊,詳細寫明所有的前因後果。但師父同師姐的口徑一樣拒絕了我,我不解:「為什麼連您也這麼說?師父道,我的母親沒有我這樣強烈的信念和堅定意志,再者不識字。她因緣未具足,修行之路于她而言路漫漫其修遠兮!看完師父的回覆,我淚流滿面。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父親的結拜兄弟對我說:「你趕緊到前面去看看你妹妹吧!我奇怪:我沒有妹妹啊,我只有一個弟弟。他回答:你有一個妹妹的,不信你去前面看看。夢到這裡突然驚醒了,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心裡一直奇怪:我怎麼可能有妹妹?我的妹妹現在在哪裡?……好不容易熬到了天明,我問母親:我昨天晚上夢見我妹妹了,難道我真的有妹妹嗎?母親見我問得這麼突然,先是一驚,然後潸然淚下:是我對不起她,她都已經來到了人世,是我害死了她。難道是得了什麼病嗎?她說不是的,因為當年重男輕女的風氣特別嚴重,我這個大女兒已經出生了,第二個生出來又是女兒,最多二胎,再加上計劃生育是要節育,我家的香火三代單傳很可能就要斷在我媽手上。您怎麼這麼糊塗啊!怎麼能對自己的親身女兒做出這種事情!她雙手掩目,淚如雨下。之前小時候朦朧知道,因為我媽一句話已經傷害過兩個沒出世的嬰靈。

回想起我爸50歲過世時的情景,至今依然記憶猶新。當醫院一紙判定父親肝癌時,我才24歲,根本不懂什麼是因果,到處求偏方希望能救父親,心中祈求如果可以減我的壽命延續爸生命,恨上天沒有給我這樣的機會。但到後來,我才通過他人之口得知,在我還未出世之時,父親從事著捕蛇的行當。扒蛇皮,取蛇膽,死於手中的生靈不計其數。報復心極強的蛇怎麼會甘休?所以我父親得肝癌,肝腹水早逝,都是當初的罪孽所帶來的果。

我十五六歲時,在父親的田裡幹活,常常抬頭,看看天空,遠望無垠的稻田,思索:今後我該何去何從?難道等我老了過世後肉體與這一片黃土為伴?靈魂被閻王爺收去關進地獄,何時才能重見天日?這種想法一直到我遇到《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後才恍然大悟(當時的是盜版的書),我一直在尋尋覓覓的不就是書中的師父嗎?上天有好生之德,這不是我冥冥之中一直想要得到的答案嗎?

我這時把一切都告訴了她,並問她:「媽,你喜歡做人嗎?想做人嗎?想活下去嗎?母親毫不猶豫地回答:想。」「那從現在開始你要聽我的。凡事都有因果,你的病不是巧合,不是中獎,更不是傳染,是您今生,前世種下的因,造的孽,現在得的果,一切都是罪有應得。上天佛菩薩給予所有眾生是公平平等的。如果你能從現在開始真心懺悔,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把供養佛菩薩的大功德都回向給您曾經傷害過的冤親債主,使他們能脫離鬼道,來世能投胎到佛化家庭終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求得他們的原諒,等他們功德圓滿投胎做人,那才能真正解脫生理和心理種種痛苦!從今起一定要的意志堅定念佛持咒,那不光能救您今世身體健康,同時為您下輩子鋪好康莊大道搭好橋樑!此黃金大道多少人夢寐以求,超級划算!媽媽聽了眼睛發亮一個勁地點頭,好我全聽你的。好!我道,只要您肯付出我一定奉陪!媽媽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福報能得到此寶書。

好。母親慎重地點點頭。

2015718日,我母親出院。19號我不顧親朋好友及醫生的勸阻,放棄放療,把我媽直接接回上虞修養。抵達家裡後我跟師父說:我們全家人都同意母親徹底放棄放療,我放棄生意,陪母親全程修行 。我明天一定要為媽打功德款!敬請師父成全!」但其實我當時根本就沒有這麼多現金,唯一能換錢的就是一本房產證,馬上叫老公聯繫銀行的信貸部,十萬火急最好馬上放款。師父說先不急,先讓母親試念幾天再說,如果沒有招到冤情債主的攻擊我,那再打款不遲。有了這句話我非常開心,知道師父肯出手相救了,媽媽肯定會有希望。師父當時佈置了功課,媽很虛弱,坐不起來,我讓她躺在床上,我念一句,她跟一句。一遍隨求即得真言需要20分鐘,我當時怕母親累,說念完一遍我們休息一下。母親說不要緊,她可以堅持住。就這樣,我們第一天完成了隨求即得真言3遍。第二天完成了5遍。第三天7遍。到第七遍時,我感覺媽累了,就讓她休息躺在床上,她還想要念,我說不用了,可以慢慢來,我幫你再念20遍回向給你的冤情債主。

安頓好媽後,我自己開始連夜念咒。即使睏意襲來,我也不能放棄要堅持幫媽念到21遍,然後我自己再20遍,再加其他的咒語幾乎要到淩晨才能完成。雖然累,但是心裡充滿了力量。721日,房子抵押貸款辦成,我們去銀行換美金轉錢。老公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你們到底能不能成功?不要到時候人財兩空。我肯定地說:上天有好生之德,給我們機會,事在人為,請支援我相信我,我決不放棄這次機會。我就這麼一個娘,等我有錢了再去救娘,娘可能已入黃土,再多的錢買不回娘的命。再者,每個人的機遇和緣分不同,佛菩薩和師父一定會幫我媽渡過這一關的,我只求今生今世我媽無病無痛,安然的在自然規律中老死。老公聽完後,簽字匯了2萬本的功德款,當時我何其的感恩。他為救丈母娘拿房子抵押,畢竟不是自己的親娘,沒有哺育之恩。我熱淚盈眶,感謝上蒼賜給我這麼善解人意的老公。

寄完款後,老公回去做生意,我安下心來陪母親念咒。每天先陪她一句一句教她跟著我念,等她念完7遍後,我自己再幫她念,再幫她回向給她的冤情債主。過了大約十幾天後,我弟突然來電話說一定要帶媽去放療。我想不通問:不是說好了讓我一個人放棄生意,陪媽在家念佛持咒嗎?怎麼又變卦了呢?我弟弟的聲音裡帶著哭腔:姐啊,如果不去放療,媽一旦出了什麼事,我會悔恨終生的。不要錯過放療的最佳時機,一旦發作後果不堪設想。我當時意志相當堅決:弟,媽雖然不是我一個人的,但我更想她活的更好一點。我盡力幫她還前世今生所欠下的債,讓她能多活一天就多還一天債,如果今生還不完,最起碼下輩子投胎時能投胎到佛化家庭,終有一世修成正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媽媽也會真正的解脫痛苦,我們的努力才是值得的。我雖不能保證媽的壽命能有多長,但她現在走的就是一條康莊大道,不會在病痛的折磨中痛苦死去。去放療可以,但我和我媽的功課沒有辦法在醫院裡完成。我不會拿錢和媽媽的生命開玩笑。放心!相信我一定行!自從這次之後,弟弟也不再反對了,所有生意由他和老公辛苦的打理著。2015年農曆615,眼看媽媽的生日馬上就到,為了給媽吃個定心丸,我跪在佛堂觀世音菩薩像前發誓:請求觀世音菩薩見證,如果媽媽能取得冤情債主原諒,能放過我媽,我願意承擔一切痛苦,叫我做啥都行,包括願意一輩子陪媽吃長素!常言道,父債子還,母債女還道理一樣。

88日,我拍了一張母親的照片發給師父,臉色有好轉,我非常高興,這說明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到810號,弟弟又打電話來:姐,你要出來做生意,現在我們的狀況很不好,這樣下去我們會輸的很慘很慘!我該怎麼辦呢?如果虧本了,我們將無家可歸。那晚我再次失眠,我再三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的,加油!不要放棄!

第二天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母親和女兒:讓女兒教母親念咒。但是9月即將到來,女兒也要上學,女兒只能在8月份內教媽跟著碟片念咒,怎麼辦怎麼辦? 自古忠孝難以兩全,我茫然不知所措......第三天我還是選擇出去做生意,因為秋冬新款我們備貨做了好幾百萬,一旦錯過賣期我真的不敢想像。臨走前語重心長地對母親說:我去做生意之後你要照顧好自己,一字一句用心地跟著碟片念,儘量集中精力聽聲音讀標準,如果有可能再加點量。其實我的要求有點高了,因為她真的不希望我走,只有我在身邊她才覺得安全,好像我就是她的救命稻草。

在走當天跟師父發資訊時,請師父多給我佈置些功課,因為怕節外生枝,師父說:「你已經很辛苦了,每天花6個小時做功課,你的孝心已經感動上天,你放心去吧,要照顧好自己不要太累。聽了師父的話我勇氣十足,雖然有的時候累得連腰都直不起來,但一天都沒有放棄,咬咬牙一天天地挺過去!心裡一直有一句話在支撐著我:有媽才有家!我為媽媽付出的這一些算什麼,只要媽媽的身體好了,才是皆大歡喜。

910號,老公回去看母親,一見面馬上打電話給我:媽媽好像換了一個人!臉色紅潤!氣色不錯!1020號,他帶母親去檢查,結果也不錯。到2016217日,師父說母親的氣色比較好,黑氣已消退。49日,母親的複查結果出來了,我把報告單發給師父,師父幫我帶給臺灣的專家和弟子分析,結果出來:癌細胞已無,還有病毒,已沒有性命之憂!好好生活!這下,我的心情比任何時候都開心,心裡偷著樂!那種感覺誰都沒法形容的。

624日,我把母親的照片再次發給師父,師父回復:完全從鬼門關拉回來了,已是萬幸,繼續修行吧!2016829日,我生意忙得焦頭爛額,放棄我母親的功課,全部讓她自己完成。母親每天四點半起床,吃完早餐五點開始做功課,隨求即得真言已加到11遍,到10點左右結束。午飯後再繼續念藥師灌頂真言以及其他咒。幾乎每天有6個多小時在念佛持咒,她花同樣的時間雖然沒有我的量多,但是我知道,目不識丁的她已經盡力了。

201728日,帶母親去杭州婦保醫院再次複查,醫生說媽樣樣恢復得都很好,臉色比一般正常人好,各項指標都正常!我們都很開心,這一切都歸功於師父的辛苦付出,就連母親每天的飲食細節都詳細的說明。310我驚奇地發覺我媽之前的病痛遠離,特別精神可以用紅光滿面來形容。裡裡外外忙個不停就是閒不下來,看在眼裡甜在心裡。

我們全家感恩佛菩薩,感恩冤債主的高抬貴手,給媽媽第二次生命。感恩我的母親養育之恩,感謝家人的理解與包容,感恩張雪師姐和周曙霞師姐知遇之恩,更感恩我們的恩師!有這樣一位慈祥、細心、厚德載物的師父感到無比榮幸和驕傲!


老師補充
浙江湖州的何芬,在母親因子宮頸癌,但又因糖尿病及乾眼症等慢性病而承受不了開刀及化療,求我輔導她媽透過修行及功德賠償,祈求債主能原諒她媽媽。母女情深,感動母親在不識字之下,一句一句學習念誦真言,我也深受感動而幾度落淚。她媽在完全不接受化療及放棄醫院的治療,完全託付給佛菩薩,信仰的堅定也超乎一般人的想像。母女都令人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