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實修心得分享(3)


好一陣子沒有來分享心得了,今年的夏天我過得算是還OK,困擾了我十幾年的蕁麻疹,從六年前開始持咒助印到現在,症狀可以算是減輕了八、九成以上,雖然還沒完全好,但至少這個夏天終於有比較多的機會,讓我敢穿著短褲出門去了,同時也感覺自己身體氣血通暢了許多,比較不會一吹風頭就痛,也變得比較不怕冷了~

上次與老師通過電話之後,我就依照老師的提醒,每天準備食物祭拜冤親債主。一開始每天只有拜一次,後來想一想,自己每天都吃飽飽的,卻把冤親債主晾在旁邊挨餓,真的是有點說不過去,所以後來就增加成每天拜兩次,就是儘量做到把自己要吃的食物先請冤親債主吃,他們吃飽了以後再換我吃。

坦白說我並不清楚跟助印比起來,請冤親債主吃飯」這件事到底能有多少加分的作用,但有很多次的經驗卻讓我發現,如果到了該拜拜的時間卻還沒開始準備的話,身體就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比如說:手腳上蕁麻疹就會開始發作,或是肚子會開始隱隱作痛,或是會有很不舒服的饑餓感等等,但是只要一旦把食物擺好、開始持咒了之後,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很快的就會消失。

後來我就體會到一件事:「我的感覺其實就是反映了冤親債主的感覺」,不管是身體上的病痛也好,或是一些比較負面的情緒,當它們出現時,就表示了此時此刻我的冤親債主也是同樣的不舒服。如果能夠意識到這件事,而盡自己的能力去持咒、助印將功德迴向給他們,或是準備食物請他們吃,那麼他們的痛苦就能夠減輕許多,自然而然我們自己所受到的干擾也會變少。

說到祭拜冤親債主,記得是前幾個月的某一個週末晚上,我也是準備好了食物之後,開始唸第三集第57個法門,大約是當我唸到第二個咒「南謨多寶如來」的時候,就在我房間的門口,我聞到很濃郁的檀香味,當時其實我是有點鼻塞的,家裡那時也沒在燒香(平常會燒的是沉水香,味道也跟檀香不一樣),但我確實聞到了檀香的味道,大概持續了半分鐘左右,然後就消失了,算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以前一到入秋之後,常常晚上睡覺睡到一半就會因為鼻塞而醒過來,然後就開始一直打噴嚏、流鼻涕,以前遇到這情形都不曉得該怎麼辦,只能窩在棉被裡面拼命擤鼻涕,翻來覆去的整晚睡不安穩。自從在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實證錄上看到郭師兄在119樓寫的文章中有一段話:「回去安放牌位後,結果惹來冤魂大軍,當天晚上一直到半夜都睡不著」,我就聯想到,像這樣睡覺睡到一半就會醒來猛打噴嚏、流鼻涕,或是失眠的狀況,應該就是因為有冤親債主在旁邊干擾,不讓我睡覺的緣故,只不過因為我沒有天眼通,所以看不到他們而已。因此之後當我一碰到,睡到半夜又莫名其妙醒過來打噴嚏、流鼻涕的時候,我就會馬上起床開始唸「隨求即得真言」,有好幾次的經驗都發現,只要我一開始持咒,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就會漸漸停下來,甚至鼻子還會變得超通暢的。通常我會至少唸個兩遍再回去睡覺,之後幾乎就是一覺到天亮了,真的很神奇。

超渡冤親債主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持咒真的給我很多的幫助,冤親債主的干擾減少了的話,不但頭腦會變得比較清晰、對事情比較能夠下正確的判斷,同時也比較能夠察覺到身邊的人心裡真正的想法,因此可以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誤解和爭吵。有時候工作上遇到些問題,也常常會在持咒的過程中,就忽然靈光一現而得到解決的方法,因此比較不會因為一些瑣碎的事無法解決而把自己搞得心煩亂、忙碌不堪。

不好的飲食習慣應該也算是冤親債主在干擾而造成的。最近慢慢發現,原來自己以前喜歡吃的很多食物,它的本質都是偏寒涼的,吃太多了身體器官的機能就活絡不起來,或是不知不覺吃進了很多過度被加工、會讓體質呈酸性的東西,怪不得以前身體一直都很虛弱,怎麼看醫生吃藥都吃不好。一直超渡冤親債主到現在就發現,不需要刻意去壓抑自己不要吃什麼,但口味就會自動轉變得越來越清淡,當知道某些食物吃下去會對身體有害時,也能夠確實的去避開它現在我三餐吃的食物,幾乎都沒有額外再去加油、加鹽或糖,反而覺得這樣可以吃得出食物的原味,才是一大享受,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