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轉載】上海周師姐--強迫症治癒實例

 為方便閱讀,編者將內容轉為繁體中文,想看原稿的朋友請按這裡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是上海人,照著正版的《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書來修行,已一年半有餘,是幫我兒子修,他目前已是一名大一學生。在此想把我的修行經歷與心得寫出來,供大家分享與交流。

事情還得從2009年說起,那年兒子剛考入高中不久,不幸降臨,學校老師反映上課基本不聽也聽不進,發呆,厭學,作業自然不能完成,在家時也是情緒低落,經常歎氣,功課更是一落千丈。面對老師的批評,同時作為父母也經常接到學校老師的告狀電話,當然也就少不了被責駡。

他說他有滿肚子的委屈與煩惱,無法用語言表達,說出來你們也理解不了,就是沒辦法集中精力讀書。我們也想讓他通過各種補習來提高學業,但他根本不接受,說如果不能在學校正常聽課的話,再補習也是徒勞的,而且又浪費錢財浪費時間。
其實他說的也有道理,但我們卻又找不出造成這種現象的其他原因。這時我們發現,除了無法集中精神以外,他還會做一些重複性動作,對某一事物會追根究底的思維。明知是毫無意義的,但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去想,他自己想去克服但都是徒勞無功的,並且還會加重症狀。

之後更產生了焦慮、心煩情緒,這樣反反復複,惡性循環,弄得自己精疲力盡,什麼事都幹不了,做父母的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此時我們才覺得事態的嚴重性,可能患上強迫症!一方面心裡不敢接受,另一方面全家上網查找相關資料,醫學書籍、心理書籍幾乎翻個遍,也嘗試了裡面所提供方法,幾乎沒有作用。

後來才瞭解到,此病程很長,少則五年以上,多則長達十年甚至十幾、二十年都有,而且目前的醫療水準是無法治癒,吃藥只是暫時性的控制,副作用大,所以我們不敢讓他服用。當時真的是感覺天要塌下來了,不敢想像十年以後會是怎樣。接下來就是到處打聽,尋找心理諮詢師,然而諮詢了幾個,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效果。我兒子說,諮詢師講的都是人人都懂的大道理,我也會說,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就此不願意再去。也曾經讓他去看醫生,但他更加排斥。就在此走投無路之下,我老公提出,是否能求求菩薩,在他的提議下,我覺得也是沒辦法的辦法了(我原本是個無神論者,平時難得去寺廟)。

那天冒雨去了寺廟,得到了《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翻印版的書。拿回家後,連夜看完,第一次看到用佛法來解釋我所困惑多年的問題,也是第一次有了冤親債主的概念。我如獲至寶,但又不知道怎麼樣去修,之後又去了寺廟,找到翻印此書的師兄,就跟著他們修。當時不知什麼原因,他們就是不肯留下電話讓我跟他們連絡,只說如果有事的話,可以去寺廟找他們(他們是每月的初一,十五在寺廟發書),我也只能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剛開始念佛持咒才幾天,兒子反應很大,會更煩躁,當時很害怕又束手無策,也無法聯絡到那位師兄,只能等到下一個初一去寺廟。就這樣每隔二周的時間,點點滴滴向他們瞭解一些情況,他們也說不出什麼道理,只是說跟著他們修什麼,我就修什麼。曾經幾次問他們要過作者的電話,但都遭拒絕,當時在網上也找不到作者的電話,因救子心切,只能跟著他們繼續修了大約九個月。

期間的煎熬、迷茫、疑惑,加上被兒子或自己的冤親債主修理而生病,都不用去說了。甚至還幾度懷疑,此書所說的到底是否真實?偶爾兒子的情況會改善一些,但沒幾天又會復發,讀書是根本沒起色,幾乎要休學了。這時家人也有異議,我自己壓力也很大(因為我也有出錢跟著他們印佛經)。我兒子也會問:媽媽,怎麼還沒好呢?那時已是快高二下學期,面對繁重的學業,他也很著急,我無言以對,只能躲進房間以淚洗面。心中持續地懷疑、猜測,難道是走錯路了?萬一修錯了,豈不浪費寶貴時間?每天都是在焦慮、恐慌中度過。

後來一位同修的師姐很慈悲(她修盜版書也有障礙,也一直有疑惑),得知我的心思後,安慰我,通過網路幫忙,尋找作者聯絡方式,終於在網上一位師兄的提供下,找到真正的高人「苦海還願人」老師。拿到電話後,第二天就打通了老師的電話。我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從老師那裡得知,我們修的都是盜版書,並且書裡的咒語有錯,而且都在盲修瞎練(他們只是發書,讓每個人都修同樣的咒語而沒有詳細說明)。每個人的情況本來就不同,業障深淺不一,所做功德賠償也有大小,或應該修多長時間,這些都是之前我們不明白的。

我當時的感覺是一盆涼水從頭澆到腳底,後經老師的耐心解釋和開示,才知道因果病沒有先做功德賠償,冤親債主根本不可能放過我們,念咒語會被修理、會有障礙,(這時才想起,當時那些師兄不肯留電話的原因,大概也是怕被我兒子的冤親債主修理),而又亂修一通,怎能有效果?我當時的心情很鬱悶,但經過冷靜思考,覺得應該趕快跟「苦海還人」老師修正版的書,才能真正救我兒子。

在此不得不再奉勸一句:盜版書有錯誤!誤導別人也跟著修錯,別人碰到障礙時又沒辦法解決,修不出效果,反而引起別人道心退轉,甚至造成譭謗佛法,而害人墮地獄,實在不可取!真的希望還在亂發盜版書的師兄師姐們,不要再犯錯,想弘揚正法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要合情、合理、合法。有人會說:沒有我們的盜印,你也不會碰到佛法,抱歉!因為當初他們根本是封鎖作者的電話,只是要別人跟著他們修,而亂書,而拿到書的人又沒有做功德賠償,也沒有用正確的方法來修,障礙重重。真正碰到業障重的人,他們躲還來不及,這樣的慈悲如法嗎?既然相信「苦海還人」老師的書,何不在老師的輔導下修呢?最終還是要回歸佛經的,如有點智慧的話,應該覺醒了。

換位思考,如果我們被別人殺了,而對方只是向您道個歉,或出幾個小錢打發您,讓您原諒他,您願意嗎?化解仇恨不是那麼容易的。既然相信了因果,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義無反顧盡力助印《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正版書,去弘揚《大藏經》的精華,在老師的正確指導下修,每天認真念佛持咒,真心懺悔。剛開始念咒語時,心臟會不舒服,心悸、夜裡做惡夢,但我絲毫不敢懈怠,已經浪費了九個月時間,要追回來。在修行過程中也會得到老師的鼓勵,才能堅定信念。

六個月後,修行開始有了效果,之後修到十個月,效果明顯出來,兒子的煩惱減少,強迫動作減少;一年後,心煩症狀基本上消失了,情緒穩定。老師讓我先專攻超渡冤親債主的陀羅尼,因此都還沒修過開智慧的陀羅尼,但今年六月的高考他居然能順利參加呢!原本對結果是不抱希望的,因為他這高中三年幾乎沒有讀書,功課基本都沒有做,所以打算先複讀,明年再考個好學校。但後來竟然還真的錄取了專科學院,真的不可思議!讚歎佛法!感恩十方三世一切如來!

感恩「苦海還願人」老師!把大藏經的精華寫出來,渡化我們苦海中的眾生。在此也要感謝我的家人,沒有他們的支持,也不會走得比較順,也要謝謝那位幫我找到真正老師的師姐,否則後果不敢想像。在此也提醒還在迷茫中的師兄師姐們,不要再像我那樣走冤枉路了,也希望有更多的學佛人能夠修到正法,得到真正佛法的利益,成功在於選擇。兒子雖然還沒完全好,但改善程度已足以讓我們堅信佛法,堅信《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以上是我的真實修行經歷和一些心得,在此與同修的師兄師姐們共勉,但願我的修行經驗也能幫到與我有類似經歷:如憂鬱症,自閉症孩子的可憐父母親們。

如果您希望瞭解更多詳細的情形,請直接與我連繫,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E-mail: shuxiazhou@126.com 周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