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請小心藏傳佛教的「開光」儀式

相信有不少同修朋友都曾經聽過,安置佛菩薩像之後,會請法師來進行所謂「開光」的一個儀式。不久前我媽媽買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像,就提議說要把這尊觀音像帶去新竹某藏傳佛教的道場,請法師來開光
[]:我媽媽是不太認同【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本書,並且她也堅持絕對不助印的。

本來我對此事並沒有特別抱持贊成或反對的意見,只是很單純的覺得「佛菩薩隨時都在我們身邊,造像也只是一個表徵,怎麼可能佛像還需要由法師來開光才會靈驗? 不過因為我知道媽媽一直對於我、爸爸跟弟弟三人沒有跟她一起加入藏傳佛教團體而耿耿於懷,並且她也很不高興看到我們一直把錢拿去助印,為此我們家已經「溝通」過很多次,基於不想再讓她覺得自己被孤立,而我也懶得再和她爭論這些觀念上的問題,因此既然媽媽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儀式,我也沒有想太多就答應她了。

可是沒想到,當我們確定好要去開光的日期之後,我爸爸卻開始堅決表示反對,由於他對這個藏傳佛教團體的儀式略有所知,他覺得一旦這尊菩薩像拿去被那些法師開光之後,再放在家裡,我們三人就有可能會被他們所控制(類似被下符咒那樣),以後就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他們去拜「上師」、唸「廣論」。


 當時爸爸要求我們打電話去詢問老師,這個開光儀式會不會有問題本來我跟弟弟還覺得爸爸有點太小題大作了,那些儀式哪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不了去那道場之前,多唸幾遍「一切諸佛心印陀羅尼」就好了。

不過後來為了確保安全,在出發的前一天,我還是傳了簡訊請教老師「開光儀式是否有佛經依據」,並且也將這件事大略的描述了一下,結果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老師回覆說 
「佛像只是象徵表示尊敬佛,並非佛的法身。只要唸佛持咒,就能與佛相應,開光乃是江湖術士跟寺廟賺錢的噱頭,沒有佛像的讀者那麼多,還是能修出成果。最好拒絕給西藏附外道開光,以免引來魔。妳們家三票反對,妳媽媽只有一票,少數服從多數,只要三人堅持即可。」

老師又補充:「讀者中在過去修喇嘛教法門的都有魔障, 導致事業工作感情更不順而脫離,但還花了一段時間修降魔法門才破除魔障  別自找麻煩 !

眼看這事情處理起來會很棘手,後來弟弟直接打電話跟老師說明細節,老師更是再次強調:「絕對不可以把佛像拿去開光到時候要是冤親債主跟天魔聯手起來一起修理你們,那就真的會很悽慘了。」結果後來是靠我弟弟連哄帶騙,才說服我媽媽把這件事給取消(媽媽都比較聽兒子的話),還又反覆溝通了兩三天,她才停止再提起這件事情… Orz

以上提供給各位同修朋友做參考,由老師的回覆可以見得西藏喇嘛教對一般人所造成的影響,比我們想像的嚴重得多,還是要謹慎行事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