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 重要】傳播本書要注意的事項(2)

先前有幾次打電話給老師的時候,我會順道跟老師提到,有網友寫信來索取書、詢問有關持咒助印等等之類的問題,我想可能老師有注意到我這個人耳根子太軟,別人要求什麼我都說好,看到別人有困難就會想幫他;再加上大多數的人大概都還不瞭解,要超渡完自己的冤親債主,到底需要做多少的功德才足夠,所以每次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傳播這本書要注意的事情,因此我在這邊也把老師說的話寫下來,以幫助大家評估,到底什麼樣的人才適合送書給他。

1.    先瞭解對方有沒有慢性疾病(長期吃藥都不會好的病),如果有,就代表一定有鬼魂在糾纏。

2.    其次要問他的工作狀況,瞭解他是否有經濟上的困難。又窮又多病的人,就不能送他書;事業、婚姻、健康樣樣都有問題,長期找工作都不順利的人,是無法修過關的 (表示冤親債主這一世絕不肯原諒),就只好讓他承受因果報應了,等來世冤親債主的氣消一些了,才有機會修行。

3.    要確定對方有福報可以修到過關,才送他書。基本上會修這本書的人,年齡層多半落在40-70歲的中老年人,他們已經具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做大功德賠償,也願意花時間認真持咒,因此修起來效果就會較好。會上網的讀者多半為學生或年輕人,通常只顧著吃喝玩樂,又還沒有能力大量助印,除非本身佛緣很深、信心很堅定,即使短時間內無法做大功德賠償,也願意慢慢熬,否則還是等他以後工作有薪水、因緣具足的時候,再送書給他。會吹牛的人也很多,發願發得很大,說自己願意捐錢蓋寺廟等等,但一提到要助印賠償功德,就會露出馬腳。

4.    只能渡化自己認識的人。在台灣,常去寺廟裡面參拜、有因果輪迴觀念的人較多,有的人是因為得到媽祖的託夢,而找到這本書。過去世沒有佛緣的人就比較難渡,像在大陸有經過文革,人與人之間比較不信任,寺廟又商業化,進去參拜還要收錢,就更難傳播佛法。上海有位同修師姐,接到廣東的網友來電詢問,她好心在電話中跟對方說明了很久,結果還是被對方當做是騙子。大部份的人都還是要看到自己信任的人修到有成果了,有見證,才會願意跟進。

5.    會問說:「唸某某陀羅尼要不要迴向給冤親債主?」的人,就表示他有碰到某些問題,知道自己有冤親債主在干擾。有鬼魂在干擾的人,沒有先做功德賠償,就算唸「八字真言」也會有困難;沒有賠償到冤魂滿意,持咒都是會有障礙的。

6.    我問老師說,像我是在醫學院工作,很多老師、學生、研究助理都有在做動物實驗,這樣的人是否也不適合送書給他們? 老師說,有在做動物實驗的人不容易渡化,老鼠等實驗動物的靈魂,會進入他們的體內干擾,邊殺生邊持咒的人,佛菩薩是不會幫忙的。

講到這裡,我想很多人最想問的一件事,應該就是「那到底是要有多麼深厚的經濟基礎,才能送對方書?以我自己來說,我目前已經助印4萬本了(約是新台幣600萬元),我的家人也各自助印了100~200萬台幣以上,其中有一半的錢,都是藉由向銀行申請信用貸款、房屋貸款而借來的;而且我們超渡冤親債主到目前的經驗,確實就如老師所說,一定是要賠償到所有的冤親債主都滿意,他們才不會再繼續糾纏干擾,否則只是感覺有改善,但問題都還是會存在。


簡而言之,若對方有冤魂在干擾(我想99.9%的人都有),就必須確定他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在不影響日常生活支出的條件下,至少在幾年內能夠拿出數百萬元來助印做功德賠償(確實的數目是依個人業障輕重而定),這種人送書給他,才容易修得出效果;否則信心不堅定、耐不住性子慢慢熬的人,就會修成半調子,到最後反過來誨謗本書及作者,因此最好仔細評估之後,再把書送給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