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轉載】中和胡凱莉師姐--癌症治癒的修行見證 (1)

去年10312月我身体腰部酸痛,去看骨科照x光,門診醫生說我是脊椎退化,要做復健,沒有做復健的話就要運動,我去快走40分鐘,有改善但是還是酸到痛。胃也漲、肚子也漲,到急診室打止痛針,給我一些止痛藥,要我隔天去看門診,這時已是|041月中旬。有一位蓮友約我去台北市玉門街臨濟護國寺,有法會約我去,到那裡才知道我先父的骨灰放在這裡,遺憾都沒有來祭拜,於是寫了牌位,也寫了超渡嬰靈的牌位。到了下午,法會進行中我的胃又痛起來,吃東西又吐,肚子又痛。旁邊有一位師姊,年紀很輕,看我臉色難看,問我要不要休息,我告訴他我不休息,我要唸經迴向給嬰靈,說前幾天我唸地藏王經,求他原諒我墮胎小孩。

我跟她說,昨天在夜裡夢見大約2歲多的女孩,身上背著背包,騎著三輪車向我騎過來,我看到她很可愛,說:「妹妹你為什麼背這麼重的背包?」她向我微笑,我驚訝看到她的臉,怎麼這麼熟悉! 把背包打開來,裏面裝著小石子一粒粒像黑豆這麼大。我驚訝的醒來,她是我的嬰靈,像極了我的先夫,所以今天來這裏把她超渡,原諒我把她送走。那位師姊說:「這樣,明天法會最後一天妳來不來?」「我會來」,師姊說:「那我明天我送妳一本書」。第二天下午,她來了,送我一本【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的書,我看了很有興趣,卻忘了問那位師姊姓什麼叫什麼名字,也沒留電話,回家後很後悔沒有說句謝謝。

又過了幾天快要過年了,我的症狀沒有改善,還是胃漲、肚子漲,我又去掛門診,這次是消化科。我告訴醫生,我胃漲、肚子漲,大便像薯條細細的,一天大便十多次。醫生又開胃藥、排便藥,要我去做糞便檢查。第二次門診醫生說我沒有血便,沒有病。我覺得奇怪,沒有病那我大便怎麼細細的? 醫生說:「那妳來做大腸鏡。」於是預約在104227日星期五做大腸鏡,因為快過年我找不出時間去做,只好那天去,那天是補假但醫院沒放假。要做大腸鏡的前一天,護理師通知我要通腸。第二天做大腸鏡,剛放進去時還順利,沒多久鏡子進不去,原因是前面大腸腫大,洞口塞住進不去,要我明天看報告。第二天醫生看到我馬上叫我住院,片子我都沒看,他就指著大腸腫大而且連接旁邊器官。

於是我l0431日住院,當天晚上我拿出【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的書,翻開「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唸的時候我的病床前面有些嬰靈,有趐膀飛到病房上面的屋角看著我念,有的在我床前的欄杆看我念,我念完21遍後全身發冷又發抖,棉被蓋住頭上,因為我住的醫院是新北市中和區的雙和醫院,而且我有陰陽眼,不是每一次都看見,尤其在我元神弱的時候更能看見,平常看見可要裝著沒看見,不可以說話,淡定沒事的走過去,但是遇到了,我會發抖好冷。

第二天星期一,消化科醫生巡房,我告訴他我昨晚肚子很痛,吃止痛藥,他馬上回答:「請直腸外科來。」外科醫生走到我旁邊,拉開衣服摸我肚子,告訴醫護人員:「下午開刀,水、食物禁食。」我被推到電腦斷層室檢查肚子,確定了,下午l30分推進手術房,手術時間大約5個多小時。推出手術房後我全身好痛,從胃的地方肚皮上開了一個洞,(把靠近肛門已被切除的大腸一頭綁著)其餘上面的大腸拉出身体外,用一個袋子裝叫做「造口」來接大便,從旁邊一直線的傷口到陰唇,傷口很長。那天晚上嬰靈又來了,再加上我父母、先夫都來,在我的床腳邊欄杆。說也奇怪,別人、護士進來他們就不見,護士出去了他們又回到我床腳邊看著我,一直待到清晨330分才離開。第二天又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又來,第六天可以喝流質食物,就沒有再見到他們。

我看到我的傷口,直覺不是一件小手術,問兒子他們都不說,醫生來巡房時我問醫生:「你幫我切除大腸這麼長嗎?(我用手指給他看)」他搖頭,「這麼長? (手指指長一點)」他又搖頭。這回是醫生自己用手指比給我看,「這麼長」,我才知道大約有一尺多不到二尺長,還說出院後要回醫院做化療。我耳朶是不是聽錯,我只是肚子痛割掉大腸為什麼要做化療?我兒子才告訴我,在我開刀的時候,醫生出來手裏拿著一個盤子,上面用綠色手術布蓋著,出來對我兒子說:「我已經幫你媽媽把肚子裏的腫瘤清除乾淨,剩下來看不到的腫瘤,出院後回來做化療。」說著一隻手就打開綠色手術布,告訴我兒子說:「這是你媽媽的大腸,腫大有許多腫瘤,這是卵巢,輸卵管也是很多腫瘤,這三個切除化驗,是什麼癌要等到化驗後才知道。」

我聽完後我大哭,我是癌症病人,我快要死了,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不要做化療,我想知道我還有救嗎?還有多少日子,今年12月冬天的太陽可能見不到,我趕快安排我身後的事。在醫院裏我不快樂,我小兒子哭同意我不做化療,但是我女兒反對,要媽好好活著,就拿她婆婆肚子上的坑坑洞洞比我還多,但為了孩子忍痛撐過來,「媽媽也要為我們撐過來,有媽媽在我們才幸福,要聽醫生的話做化療。」我點頭。

不久腫瘤科醫生來看我,拆線後回腫瘤科門診報到。l0432l日到腫瘤科門診報到,陪我去的人5-6位要聽醫生說我的症狀。第一它是「骨盆腔惡性腫瘤」,第二也是「腹腔惡性腫瘤」,這個腫瘤是從卵巢、輸卵管出來的,電腦紀錄割一邊卵巢,大腸被腫瘤侵襲,化驗後還好腸內沒有發現腫瘤,以後要用減積手術,藥水是紫杉醇(Taxol),第二支佳鉑帝(Carboplatin),三週一次,就是2l天一次,一次4小時,一瓶600 cc,副作用落髮,有神經毒性,只知道這些。


第一次化療護理師詳細說明,要打之前先打5支小針,第一支針保護胃壁,第二支針在12小時內止吐,第三支針是抗生素,第四支針使大腸蠕動盡量快速將大便排出体外,第五支針防止過敏(也是要你睡覺的針),打完後過半小時再打化療。化療打完後我無法睡,48小時無法合眼,從晚上等到白天,從頭到手、到腳感覺有幾千支針從血管裏刺上來,又癢又痛。頭痛的發麻,牙齒痛到無法吃喝,一喝水就嚨痛、破皮,一直嘔吐抱著馬桶吐。手指末端感覺麻又刺,放進冰手套裏,小腿麻又刺,剛開始不知道,就用溫熱水泡腳,結果更痛不欲生,膝蓋、手腕關節更酸痛。起床變得嚴重暈眩,不時感天旋地轉,接者開始嘔吐,有半年時間幾乎沒有一天可好好睡覺,常常晚上看天花板等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