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轉載】現居越南的江意師姐--對於持咒時雙盤、意守眉心和丹田的體悟

各位同修好!我跟随师父修习佛法已经有十年了,最近有一点点小心得,和各位同修分享下。 

我最近发现自己可以双盘一小时,腿不疼,也不麻了,自己的精神也很好,做事干活也有力气,念咒也容易意守眉心,发觉双盘的益处还是很多的。

我从念咒起,我就下意识的盘腿,先是单盘,后来也能双盘,但腿麻,腿疼,坚持不了多久,一直在单盘和双盘之间想互交替。 前三年,疫情时,我也有时间,一天有5个小时以上的念咒时间,师父让我意守眉心和丹田,持咒了一段时间,竟然发现自己念咒时眉心有一股力量,丹田的位置也能感受到像心脏一样扑通扑通跳动。那时才体会到我念咒是有感应的。后来由于忙于工作,每天的工作也比较多,修行也耽误了,有时做功课,双盘可以念咒,当腿疼放下来单盘,念着念着就睡着了,一直停滞不前,但每天也在睡觉前一小时和早上起床后一小时坚持双盘和念咒。

最近发现念咒一小时,双盘腿不疼了,念完咒自己的精力充沛,即使某一天很累,只要念完咒语,疲劳感也很快消失。我想自己修了十年,每天也在坚持打坐,腿部经络已通,功夫还得每天坚持,到了一定的时候,一定会有收获。

很多人对守丹田不明白,我在这里说一下我对守丹田的体会。 吸一口气,收起小肚子,腰部挺直,吸气用鼻腔吸,呼出用来念咒语把气呼出。因为肚子内收,其实腰的力量是由腹部支撑,腰一直挺直就不会累的。这样就可以一边守眉心,耳朵听自己念咒的声音,加上双盘,日久功深,就容易体会佛菩萨能量的加持。平时行坐也可以练习丹田部位,肚子内收,用腹式呼吸,行坐时腰也很直,练一段时间,自己的肾气比之前强,做事也不累,精气充足。 

在这一世,我们能在师交的指导下修行,是何等的幸运,以最简捷的方法踏上解脱之路。我祝同修们福慧双增,早日解脱!


[註] : 江意師姐已超渡完冤親債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