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鼻過敏(鼻塞)及蕁麻疹改善實例


雖然在【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實修心得分享(1)已有寫過相關內容,不過有感於現代人有過敏體質的比例相當高,其中又以鼻過敏的症狀最常見,因此在這邊再寫一篇針對鼻過敏(鼻塞)及蕁麻疹的改善實例供大家參考。

我是從2006年開始修【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套書,主要是為了解決身體病痛的問題。自有記憶以來,在當學生的時代,不管到哪一個班級,我都是全班身體最糟糕的那個小孩,稍微一吹到風就很容易感冒、發燒,打噴嚏、流鼻涕則是每天的家常便飯。為此爸媽也感到很困擾,雖然帶著我從北到南到處看醫生、吃藥,但是並沒有因此而得到改善,並且在我進入高中,課業壓力開始變重的同時,身體也變得越來越虛弱,而其中最讓我感到痛苦的,就是嚴重的鼻塞。

大部份有鼻子過敏的人,當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發作時,大概只要活動一下身體、敷個熱毛巾,或按摩一下鼻子周圍的穴道,症狀就會漸漸緩解許多。我則不然,這些方法對我來說完全無效,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天到晚在鼻塞,就好像洗手台的排水孔被人用橡皮塞給塞起來一樣,一整年當中至少有2/3以上的時間,我的呼吸都是有阻礙的,想要順利的從鼻子吸一口氣,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奢侈的希望。

為了這個難纏的鼻塞,可說是各種方法都用盡了。西醫說這是鼻中膈彎曲,鼻腔裡長了瘜肉,所以會鼻塞,因此在升高二那年暑假,我就去仁愛醫院開了刀。記得當時躺在手術台上,除了在瘜肉被切除時,吞下了一堆血水之外,醫生還拿了小鐵鎚,往我的鼻樑軟骨上敲了好幾下,試圖要把彎曲的鼻中膈矯正回來,可是因為麻醉藥進不了骨頭裡面,痛得我當場就在手術台上哭了出來。

手術之後,好日子撐不過半年,鼻塞還是再度復發。進入高三以後課業更為繁重,如果整天都在鼻塞、頭腦昏昏沉沉的話,根本就沒辦法唸書,因此那時為了要讓自己能夠唸書準備考試,常常都在吃鼻炎膠囊,或是噴鼻黏膜擴張劑,這些藥物一直到我唸大學、甚至研究所畢業之後,都還脫不了手。但後來也發現這些藥越用越沒效,噴鼻劑噴到鼻黏膜都出血了,還是一樣鼻塞。中藥吃得更多,但總是吃了第一帖藥下去,覺得好了一些,再吃第二、三帖的時候,就好像把藥倒進水溝裡流掉了一樣,沒有再進一步的改善。針灸也是一樣,針插下去的時候鼻子通了,針拔掉之後或者再針第二次以後,就完全無效了。甚至過個幾天,不小心又吹到風著涼,打個噴嚏之後,一切又回到原點。所謂的「藥石罔效」用來描述當時的情形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就因為這樣,每年一到入秋之後,我就開始過著度日如年的生活,尤其是晚上要睡覺的時候,看到床就有恐懼感,因為我知道,越是夜深人靜、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的時候,鼻塞所造成不適感就會越發明顯。側右邊睡也不是,側左邊睡也不行,好不容易快要睡著了,一下子又會忽然醒過來。明明已經很疲倦了,隔天又要上學,真的很希望能夠好好睡覺休息的,可是卻因為呼吸困難的緣故,怎麼樣也睡不著。有好幾次都很傷心難過的,坐在床上就痛哭了起來,不曉得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要活得這麼痛苦,不曉得到底應該要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的小孩,不要再讓父母擔心。

基於前次開刀的恐怖經驗,唸碩士班的時候,改成去萬芳醫院做紅外線雷射的手術,是用紅外線去燒灼鼻瘜肉,手術時間較短、也不用住院。但也一樣好景不常,手術完過不到半年又恢復原狀。記得要做第二次紅外線雷射的手術之前,當時看診的醫生很不解的說:「一般人做這個手術都可以維持個兩三年,妳怎麼會這麼快就復發了? 照這樣看的話,妳這鼻塞要治好可能有困難喔~ 」當時聽到這些話,真的是心寒到底了,我才二十幾歲而已呀,難道未來五、六十年的人生,我都要這樣一直鼻塞下去嗎?

而人就是這樣的,當科學的方法都用盡了,仍無法解決問題時,就會開始尋求所謂「不科學」的方法。因為早先父親有認識一位能夠通靈的中醫師的緣故,從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就已經這位醫師的指導下,唸過了往生咒、地藏經、普門品、法華經、水懺、梁皇寶懺等等,迴向給自己殺生的、欠錢財的、欠感情債的冤親債主,也確實曾體會過一些效果,因此對於「冤親債主會造身體病痛或家庭、事業不順」這樣的概念還蠻能接受的。大約在2002年時,父親在這位醫師的介紹下得到了【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套書,弟弟便成為家中第一個開始唸「八字真言」的人。但很可惜這位醫師後來並沒有照著此書在修行,反而去深山裡拜師修其它的法門,我自己在剛開始修此書的前兩三年,也還是會去請他幫忙問事,但總覺得問出來的結果越來越奇怪,後來就漸漸沒有再與這位醫師聯絡了。

雖然早已知道家中有這套書的存在,也許是因為整天埋首在研究室裡做實驗的關係,當時我並沒有將書的內容仔細看過。一直到研究所畢業了,開始工作後沒多久,我的身體狀況開始越變越糟糕,除了原本就有的鼻塞、肩膀痠痛、頭痛、月經痛之外,蕁麻疹也越來越嚴重,甚至還出現了胃痛的症狀。明明就還很年輕,卻要每天背著許多病痛辛苦的生活著,當時的我變得越來越不想跟人接觸,脾氣也越來越不穩定,真的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

當時(2005-2006)正好換了一個工作,空閒的時間較多,看到弟弟在唸「寶篋印陀羅尼」,就把書拿來跟著他一起唸,剛開始每天約唸21~42遍,沒有多想什麼,也不是唸得非常認真。就這樣過了一年之後,自己漸漸發現,原本會鼻塞到每天晚上都難以入睡、焦慮不安的,慢慢轉變成即使仍有鼻塞,心情卻能放鬆下來讓自己好好的睡上一覺。察覺到狀況有改善之後,我就撥出更多時間來持咒,並且把【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這套書認真的看了一遍。記得當我把書看完了之後,心裡就燃起了一線希望,而且我很篤定的知道,只要我照著書中的方法做,身體的病痛就一定會慢慢好起來,而且只要把冤親債主超渡完,我就再也不用擔心「老了會很痛苦的死去」這件事情會發生了。

真正去助印是2007年夏天開始的,從每個月助印3,000元,將法佈施的功德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到後來逐漸增加為每個月15,000元、30,000元甚至到2011年年底時,我把自己的幾十萬的定存也解約了拿去助印,並且把迴向範圍縮小到「目前纏身的冤魂」。之所以能夠這樣義無反顧的去做,就是因為我確實發現,自己每一年的情況都比前一年要改善了許多,像是:夏天時蕁麻疹發作的次數和面積減少了月經來的時候,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痛到整個人蜷縮在床上;打噴涕、流鼻涕的頻率減少了,最讓我欣慰的是,鼻塞的時間減少了,程度上也較以往減輕了很多。

記得在我身體最糟的那時候,室外氣溫雖然有24度,我卻會覺得吸進來的空氣很冷,更不用說當溫度再降到16度以下時,全身從裡冷到外,連鼻子摸起來都是冷冰冰的,幾乎每天晚上都要穿襪子、戴著口罩和帽子才能睡覺。也因為呼吸困難的關係,肺部及鼻子附近的穴道常常都感到很疼痛,太陽穴和脖子後面也時常在痛,可是卻怎麼按揉都沒有用。可是隨著持咒、助印功德的累積,就發現即便是穿著同一套衣服,可接受的氣溫範圍慢慢變廣了,可以不用戴口罩和帽子睡覺的溫度也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並且在2011年底我把定存解約拿去助印,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發現,當我鼻塞時再去按揉附近的穴道,鼻子就會慢慢通暢了。今年(2012)入秋之後,我也發現自己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吹到一點點風就頭痛感冒了。

也是後來才發現,在剛開始超渡的頭兩、三年,因為沒有先大量的去助印、將功德迴向冤親債主的緣故,冤魂其實有在阻擋我持咒,導致我常常只要一持咒,鼻塞得更嚴重,或是唸一唸頭腦就開始昏沉想睡覺,幸好自己對於此書的方法很有信心,所以沒有放棄而能堅持著繼續做下去。跟家人比起來,我在助印前後的反應也很明顯,彷彿冤親債主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似的,每次到了快要助印的前一週左右,鼻塞或蕁麻疹的症狀就會變得比較嚴重,好像在提醒我說「該是去助印的時候了~或者是在助印之後,症狀會明顯變得更嚴重,有時候會鼻子過敏、頭痛、胃痛好幾個症狀一起發作,有2~3天的時間會讓人很難受(這時候不管吃什麼藥都沒有效),再過3-5天之後才漸漸消退掉(這應該就是書中所寫的「重罪輕受」)

一直到最近這一年,助印累積到將近一萬本之後,就會漸漸感受到持咒、助印開始有立竿見影的效果。記得至少有兩次的經驗是,本來像是得了重感冒似的全身不舒服,但在我助印完後不到半天的時間,什麼藥也沒吃,這些症狀就完全消失了,甚至也有在幾分鐘內,症狀就漸漸平息下來的經驗,並且症狀的程度會一次比一次減輕。這些過程都讓我慢慢體會到,超渡冤親債主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殺生的仇恨、落入餓鬼道所承受的痛苦,不可能只靠區區幾萬元就能化解掉,更不可能只靠立個牌位、請法師來唸唸經,就想把冤魂打發走。先前弟弟與「苦海還願人」老師通電話時,老師也有說到,嚴重的鼻塞多半是因為在古代(比較多世之前)有殺過人的緣故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偶爾還是會打噴嚏,也還是會鼻塞,但我已經有信心可以告訴大家,這本書的內容是正確的,冤親債主的確存在,這也確實就是造成我們痛苦的原因。因此唯有我們認知到這件事情,願意持咒並且盡全力做法佈施,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減輕他們在餓鬼道所受的痛苦,並取得他們的諒解之後,我們自己的痛苦才能真正的解決。並且根據我和家人的經驗,在冤親債主尚未超渡走之前,去誦持祈求身體健康、增長智慧、增加財富的陀羅尼,效果都很難顯現,甚至會被冤親債主修理。因此在這邊建議大家,持咒助印請以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為優先 (先跟被自己傷害的人道歉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將冤親債主超渡完之後,遇到的問題自然就會慢慢解決,再去祈求其它的願望也才較容易實現。

我的e-mailmeilinchen0809@gmail.com,各位師兄師姐有疑問的話,歡迎寫信過來一起討論,我很樂意把我的經驗告訴大家 ^^